網頁

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QE2後遺症 銀幣買氣飆鑄幣廠大賺

資料來源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01122000335&cid=1207

美元氾濫導致銀幣買氣飆漲,隨著全球、尤其是美國投資者尋求降低美元的風險暴露,銀幣銷售速度正不斷攀升,讓各國鑄幣廠大撈一筆。

 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全球幾家最大鑄幣廠的銀幣銷售已達到或接近創紀錄水平。它們和錢幣經銷商正日夜趕工,以滿足市場飆升的需求。

 美國錢幣經銷商FideliTrade董事總經理強納森.波茨(Jonathan Potts)說:「電話都被打爆了。」該公司是少數幾家獲准直接從「美國鑄幣廠」(US Mint)購買「鷹洋銀幣」(American Eagles)的經銷商之一。投資者爭相購買銀幣,主要是因美國聯準會(Fed)宣布印鈔救市後,令他們喪失對紙幣的信心。同時,「指數股票型基金」(ETF)持有的白銀已飆升至創紀錄水平,推動銀價在上周升至每盎司二九.三三美元的卅年新高價位。

 相較於目前金價遠高於一九八○年的價位,白銀價格仍低於當年觸及的每盎司五○美元。經銷商表示,投資者購買白銀,是期待著這種所謂「窮人的黃金」會出現補漲行情。

 「加拿大皇家鑄幣廠」(Royal Canadian Mint)金銀銷售主管大衛.梅格(David Madge)表示,「加拿大楓葉」(Maple Leaf)銀幣的銷售「極為強勁」。今年十月是該廠銀幣銷量史上最高的月份。

 今年十一月,「美國鑄幣廠」的「鷹洋銀幣」,也可望創下歷來銷售最佳的新紀錄,光是過去一周,銷量就達一百八十萬枚,為史上最佳銷售月份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單周銷售速度的兩倍。

 金融業者表示,雖然價格主要受到投資者的推升,但與黃金不同的是,活躍的工業需求也助漲銀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